版主背景

商學院 甚麼都學甚麼都不會系畢業

兩年電子業採購

多益845(N年前考)

目前以PM為目標

 

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

我三個月無業遊民戰鬥史

總結經驗

我發現PM面試前

要有以下基本知識

1.Product Manager VS Project Manager差異

2.新專案的流程,PM其中扮演的角色

3.基本英文對話書信能力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CTI建騰創達-產品專案管理師

英文筆試->一面->謝謝再聯絡

筆試三大題考商業書信翻譯 中翻英 英翻中

 

只能說我沒有料到會考英文翻譯

版主從大學畢業後就沒碰過英文了

於是乎 用拙劣的中式英文 狼狽交卷

但人資還是很好心跟我聊了40分.....

 

總結:英文很重要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QSIDA佳世達-產品專案管理專員

多益英文聽力閱讀->一面->謝謝再聯絡(二面為PPT介紹產品)

 

只能說 主管一出場 氣勢逼人 

犀利問題不斷 還一直補槍

從你的人生鉅細靡遺來訪問

Q:大學為甚麼念這個科系?

Q:為甚麼選科技業?為什麼不選消費型?

Q:大學分組報告擔任甚麼角色?為什麼?

Q:有人不做報告你怎麼解決?

Q:前份工作中有和別人起衝突嗎?如何解決?

Q:在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?

Q:在工作中最有挫折感的事?如何改善?

Q:品牌廠PM與ODM PM角色差異?

Q:你認為新產品專案流程是什麼?

 

主管非常執著於衝突處理的情境題

一直引導要跟對方對罵的感覺

個人認為 處理一件事的方法有很多種

只有能達成目的 他就是好的

所以 我可能不太適合這樣的領導作風

 

總結:如何應對衝突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MOXA四零四-產品管理高級專員

邏輯測驗->一面->謝謝再聯絡

 

我最想去的就是這間

想了解 鄉民們 相傳

最幸福企業 神話般的待遇

 

邏輯測驗 如大家所述

題目能否以給定的兩個條件 得到答案

就放輕鬆 15分鐘 結束作答

 

一面 一出場就三位主管面談

我們聊了大概三個小時

想說應該勝券在握

殊不知 可能他們只是太親切....

 

三位和藹可親的面試官

會從你的求學興趣工作家人 刨根問到底

以下問題滿經典的

Q:最喜歡前一份工作什麼?

Q:最不喜歡的呢?(順便幫你人格分析)

Q:招募這麼多PM相關職務 你怎麼辨別喜歡哪個?

Q:從前份工作(採購)到PM的轉折點是什麼?

Q:你怎麼確認自己想要這個?

Q:Product Manager VS Project Manager?

Q:PM vs PJM vs PCC工作內容差異?

Q:你認為新產品開發流程是怎樣呢?

Q:PM在專案過程中扮演的角色?

Q:PM做到極致會是怎樣呢?

Q:三年工作目標?

Q:壓力大的時候 你會怎樣?

 

會反覆跟你確認你想做的區塊

跟應徵的職務內容是否符合

也一種釐清自我的概念

很詳細的說明 PM角色 跟整個流程

 

總結:了解專案流程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台灣智能機器人-專案經理

其實這間最讓我無語

主管自己都還沒想好 團隊組建 需要什麼樣的人

公司規模較小 又都是客製品 沒有既定的BOM架構

因此需要 有工程背景的人

 

原先秉持就算不是本科出身

給我一點時間學習 我也可以做到

 

而主管又是個好好先生

他說 如果你很想要這份工作的話

我們可以約聘 歡迎有空來兼差 文書處理

OK謝謝再聯絡

 

那麼請 您留意人資發給你的應徵者資料

起碼 科系 很好篩選吧

 

總結:PM是否需要具備工程背景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精英電腦-專案管理專員

英文筆試->一面->二面->等待中

 

英文筆試題目 如大家所述

Q:你覺得PM是怎樣的角色?你有什麼人格特質能當一個好PM?

Q:你覺得團隊合作是什麼?

Q:桌上型電腦的內部架構?未來DT產業趨勢?

其實面試官 根本不太care你寫甚麼

但版主有提前默練英文回答XD

 

爬文這間評價真的是一言難盡

主管也很直接說 工作量繁重

感覺你一邁步 向下 就是深淵

又覺得很適合 我這樣的菜鳥練等打怪

 

到底是否要犧牲大我

幫大家更文內部消息呢

還是保命要緊呢

 

歡迎大家留言分享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